世隐OvO

【家教同人】命运既定

No.82 Choice大混战

作为Choice的序幕,纲吉他们需要抽取战斗的场地,让白渣渣说起来这是给予他们超额完成炎压的奖励。

小纲吉在里包恩的示意下代表大家上前,从一堆飞舞的场地卡中凭感觉抽出了一张画有闪电符号的卡片,那是雷的场地。

既然场地选定了,传输装置光芒大盛,下一刹那,所有人便到达了战斗的场地。

“还好吧?”平稳落地的纲吉半蹲下来向趴在地上的小纲吉伸出手。

小纲吉借力起身:“我没事,大家呢?”

“我们没事!”狱寺隼人几人连同京子小春都很精神地回答了他。

见大家安然无事,小纲吉这才有功夫环视四周:“这里到底……”

待传送后的烟雾散去后,大家总算能看清他们周围的环境了。

“嗨~~♪欢迎来到Choice的会场!这是你们刚刚选择的场地,由超雷炎材料打造的硬层超高大楼群,还喜欢吗?”

“白兰和……六吊花!”小纲吉的瞳孔瞬间缩小,他下意识地后退了半步。

白渣渣连同六吊花还是第一次真正站在了他们的面前。

“诶~看来你很不受欢迎嘛~~♪”在一群黑风衣里唯一穿着白色外套的白兰挂着和白渣渣如出一辙的笑容调侃道。

“毕竟这算是我们真正第一次见面,对吧?”白渣渣毫不介意,只是轻笑着对纲吉他们说,“接下来我们要在这里战斗,你们不觉得这地方很不错吗?”

这么一大一小的白兰站在一起产生的视觉冲击有点大。

“你们这是让这里的人都搬走了?”明明是在楼群的中央,但纲吉他完全没感受到人气。

“我知道你们会在意这种事,自然得把人给支开咯。”

白渣渣看似很贴心地说道。

 “什么嘛,这么看起来尽是些小鬼啊。” 在边上的淡蓝色长发少女“噗噗”地笑起来,“这样的对手……就算不用匣子也能轻松搞定吧?”

她的笑容出溢出了些许恶意,举起的右手化为雨炎的刃,似乎下一秒就会攻过来。

“这好像不合规矩吧?”里包恩冷淡地开口。

“别急嘛,铃兰。”包裹着雨炎的右手被飞舞的藤蔓一把控制住,“这可是白兰大人特地准备的祭典,我们就慢慢享受吧。”

被称为铃兰的少女鼓起脸,不情不愿地收回了自己的手,那位使用藤蔓的青年则很绅士地向他们自我介绍:“我叫做桔梗,请多指教。”

白兰笑眯眯地拍拍手:“寒暄就到这里吧,要进行下一个选择了~”

“那是什么?”小纲吉露出疑惑的表情。

白渣渣手里不知何时拿出了一个回旋转盘,上面标记着不同的纹章和属性:“为了让大家都看清楚,我将它投影出来了。”

宛如看板一样成列起来的纹章半悬在空中,内容一目了然。

“嗯……上一回场地选择是那边的纲吉做的,那要不如这一回的选择就由这边的纲吉来吧?当然,我也就只是提议,无视我也是可以的哦~”白兰貌似兴致很高地提议道。

看来这个没被动过手脚,听懂潜台词的纲吉神情自然地走上前。

“将你戴戒指的手放在齿轮旁边,纲吉。”白渣渣用很平和甚至可以算得上温柔的语调引导着,“像我这种,当我喊[选择]时就把齿轮往右转。”

纲吉学着白渣渣的样子将手贴上了转盘。

“选择!”

很快转盘停了下来,最终需要出战的属性被投影到了半空。

“最后的空白指没有戒指的人,算是无属性吧。”白渣渣摊摊手,“嗯……纲吉的运气真不错嘛。我们合计参加的人要比你们少一个呢。”

彭格列一方需要出动两位大空、一位岚、一位雨、两名无属性,密鲁菲奥雷则要出动一位晴、两名雾、一位云以及一位大空。

无属性的设置充满了恶趣味,怎么想都是要拖京子小春她们入局。

“白兰先生,没有戒指的我……”正一顶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上前交涉,“可以算是无属性吧?”

白渣渣静静看了正一半晌,看得正一的冷汗快要滑下来了。

“好哦,我就特别通融吧!不过……”白渣渣带着假意的笑转向了Reborn,“那边的晴Arcobaleno就算不能用奶嘴也不能上场。”

看到结果的时候Reborn就猜到这一点:“我也没打算上场。”

“嗯~那可真是太好了,毕竟我对于打赢Arcobaleno没什么信心呢。”

也不知道这鬼话是在说给谁听。

“既然这样……”思考过后的正一提出了参赛人员,两位纲吉自然是上场的,然后岚与雨由拥有匣子的小纲吉守护者参加,他和斯帕纳作为无属性参赛。

这样的安排与纲吉的想法不谋而合:“我同意。”

‘隼人、阿武还有恭弥,等下就拜托你们了。’

三人眼神微变,有任务的他们自然不会对人员安排有什么意见,但一旁的云雀恭弥可不是这么容易就接受的主,也幸亏不知道什么时候跟着的十年后迪诺在,他很轻易地就让云雀恭弥安分了下来,密鲁菲奥雷那边无法上场的石榴则同样满脸写着无趣。

“决定的很快呢~那么现在开始轮到我们介绍……”

云是作为真六吊花的队长桔梗,晴为雏菊,第一位雾是狼毒,第二位则是悄无声息出现的狼毒部下猿。

“大空的话,如果十年后的我出场怎么说都有点欺负人呢……”白兰轻巧地往前一站,“因此就由我出战啦~~♪”

小纲吉各种意义上的松了口气。

“那么接下来我要说明最重要的胜负规则,在多数Choice游戏规则中,我决定用最简单也最快速的……”

“目标规则。”

彼此选出一个作为敌人,当那个目标被打倒时就算输的一方。身为目标的人会从胸口点燃死气之炎,以跟其他成员做区别并作为目标还活着的证明。如果双方僵持不下,那么率先燃尽作为生命能量的死气之炎一方则视为败北。

密鲁菲奥雷的目标是雏菊,而彭格列的目标是入江正一。

“关于报酬,我之前说过,这一场游戏的胜利报酬是所有的玛雷戒指、彭格列指环以及全部的Arcobaleno奶嘴……也就是创造新世界基础的七的三次啊!”白渣渣咧开嘴,头次露出势在必得这种明显的表情。

“哦对对。”又回到笑眯眯状态的白渣渣像是想起什么,用拳头敲了一下手心,“不参赛的人员要去观赛席看实况转播哦,彭格列和密鲁菲奥雷的观赛席在相对的大楼顶层。”

“除此之外,我要给你们介绍三个人,他们是我们这次重要比赛的见证者。”

随着白渣渣的话语出现的,是看起来不大的两位少年少女还有一位身形修长的青年,他们相貌亲和,气场也是能让人不自觉地放松警惕的那种,非常具有欺骗性。

是圣原的分神,纲吉不动声色,之前就有听白兰说它们会来,倒是没想到就这么大方的出场。

“请不要紧张,既然全权交给白兰,那我们什么都不会做的。”少年礼貌地解释。

少女笑得甜美在一旁附和:“毕竟我们只是想抓住‘作恶’的真祖嘛。”

这颠倒黑白的本事让小纲吉忍无可忍:“只是这样的话,你们为什么要放任白兰破坏我们的整个时空!”

“要保全其他时空的话,必要的牺牲是没法避免的,对此我们也很抱歉。”青年不紧不慢地鞠了鞠躬。

里包恩神情淡淡:“真会说。”

“好了~~闲话就说到这吧,他们全程会在密鲁菲奥雷的观众席观赛。”白渣渣打断了凝固的气氛,“最后要介绍一下裁判才行呢……”

自称属于密鲁菲奥雷的切尔贝罗将会作为Choice的裁判,尽管小纲吉他们不能信任她们两人,但就目前来说也没有更好的人选了。在一通规则说明后,她们宣布:“那么三分钟之后将开始比赛,请双方达到指定地点做好准备。”

Choice开战前2分钟,彭格列基地里,几人在做最后的准备。

“收到全局地图了。”斯帕纳含着糖查看电脑,“嗯……我们位于东南方,位置还不赖。”

“入江,没问题吧?”纲吉戴好耳机,问道。

“嗯,不用担心。”

就在山本武换好作战西服的同时,广播中传来了切尔贝罗的声音:“Choice游戏,战斗开始!!”

“开始了。”小纲吉呼了口气。

“嗯,那么我来说明一下作战策略。”正一异常认真,“因为敌人位置只能靠火炎雷达来捕捉,因此我和斯帕纳会在基地分析资料再下达指示,希望你们能分别攻守。以战斗形态来看,我认为狱寺适合防守,而两位纲吉和山本进行进攻比较好。”

“我警告你,不要跳过十代目随便向我们下命令!”狱寺隼人皱着眉表达不满。

小纲吉挠挠脸颊:“不,他说的没错,入江他可是最了解这个游戏的。”

“唔……”狱寺隼人别扭地转过头,“十代目都这么说了的话……”

“既然决定了,那就快走吧!”山本武催促。

“不。”纲吉突然出声,“我直接去找白兰。”

“毕竟……我有东西要给他。”

他噙着笑晃晃手里装有少许猩红液体的小瓶子,带着些许神秘地说道。

—————————————

回归碎碎念


评论(18)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