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隐OvO

【瑞金】当写手遇上画手

作者前言:嗯……突然想写瑞金,然后又想起了埃罗芒阿老师的梗,就出了这样的一篇……自娱自乐,角色崩坏。
私设:画手金18岁,写手格瑞20岁,现代背景,友谊向
——————————————————
  格瑞是个写手,擅长写正经战斗剧,笔名是烈斩。和他的文风一样,格瑞是个正经高冷的人,在学校通常独来独往。
  他有一个由编辑介绍,从未见过面的搭档,是个画手,专门帮他画小说插画。这位画手的昵称叫矢量箭头,画风独特而华丽,他的画为格瑞的小说增色不少。
  不过,矢量箭头这位画师除了给格瑞画正经插画之外,还喜欢画他角色的同人,特别特别不正经的那种,各类乱炖,最擅长画少年,并在网上直播,对此格瑞事实上是有点无奈的。
  现在格瑞大二,他就已经想着搬出大学的寝室了,因为住在寝室确实是有影响到他的写作,他有个幼稚的跳级生室友,天天吵着要和他较量,不让他写文。忘了说,格瑞他一直是年级第二,他的室友就是那个年级第一。
  因此他暑假就在网上寻找合适的出租房,然后他发现了一个还不错的房子,是个高中生想要租出自己家的一间房间,要求只有不要影响到他。格瑞衡量了一下,虽然他也想过独自一人租房,不过奈何条件好的出租房的租金太高,而这个租金也确实是比较低,条件又不错。他想,既然是高中生,学习也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应该不会影响到自己的写作。
  于是,格瑞就决定实地去看看。
  “叮咚”格瑞按下了门铃。
  “来了!”门内传来急促的脚步声,然后,门打开了,一个橙色的脑袋探了出来。
  还没等格瑞看清那个少年的容貌,“格瑞!!”少年就彻底打开门,扑了上去。
  “……金。”格瑞用手抵住了想要抱他的金。
  金没有因为格瑞的举动而生气,反而两只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我们好长时间都没见到了!”
  “哦。”
  “快点进来吧!!”金拉着格瑞的手就往房间里走。
  客厅里,两人坐在沙发上。
  金撑着头看着格瑞:“格瑞为什么会找到我家来?”
  “出租消息。”
  “哦哦,对哦!”金恍然大悟地说道,“我差点都忘记这件事啦,这个信息是半年前发的,我还以为不会有人来了呢。”
  “秋呢?”
  “姐姐的话,在我上高一的时候就出国啦。”金鼓着脸,“就留我一个人,虽然我不用担心生活费的问题,可是一个人会无聊啊~”
  “……”
  “真的是好久没有见到格瑞了,我们搬了家之后你就没联系了,到底是怎么了啦。”
  “……搬家。”
  “诶诶??格瑞之后也搬家了吗?这样啊,难怪电话没人接了。”
  金想了想:“那么现在格瑞是想要住过来吗?”
  格瑞沉默地点点头。
  “万岁!!”金欢呼起来,“那我就不收格瑞的租金啦 ~”
  “不用。”
  “嗯?”
  “租金照付。”
  “……”金思索了一下,“那就只收一半吧!不许拒绝哦!”
  “哦。”
       “啊,不过……”金想起了什么,“格瑞吃完晚饭之后就别到房间里找我了哦,我有重要的事要做呢。”
  格瑞突然感觉有点心塞。
  第二天,他就将行李搬了过来,还拎了一箱牛奶给金。
  金看着那一箱子牛奶笑了起来,“格瑞你还是那么喜欢牛奶啊,哈哈。”
  “太矮了。”
  “诶,格瑞你好过分啊~”金鼓起了脸,“我一定会长得比你高的!”
  两人的同居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一周下来两个人相处很不错,再怎么说毕竟是幼驯染嘛。让格瑞唯一感觉有点奇怪的就是金在吃完晚饭后就进了自己的房间,不知道在做什么,虽然这段时间他也可以好好地写文。
  一周后,格瑞听编辑说,他的那位画手拍档今天晚上有直播。格瑞沉思了一下,因为他还从未去看过矢量箭头的直播,所以决定去看看。
  “我吃饱啦~”金放下筷子,做了个拜托的姿势,“那么洗碗就拜托啦~”然后他端着自己定制的,上面印有Jin的杯子一溜烟进了自己的房间。
  格瑞有些无奈地洗好碗,回到房间,打开电脑,七点,矢量箭头的直播正式开始。
  “Yahoo!大家好,我是矢量箭头!”屏幕里出现了一个戴着白色面具的人,声音听上去是用了变声器。
  “今天是女生专场哦~画的是我最最喜欢的角色哦。嗯~那就迅速开始吧~”
  弹幕在上面划过,“哦哦哦!”“矢量大大!!超喜欢你!”“超期待!”之类的话。
  大概画了近一个小时,一个小小少年活灵活现地出现在画面上,只不过,他穿着大了很多的T恤衫,一脸害羞地拉着衣服,光着腿和脚丫,令人浮想联翩。
  “哦哦哦!男友T恤!!”,“太可爱了!!”,“我的鼻血流个不停啊~”弹幕变得密集了。
  格瑞是一边写框架一边看的直播,然后,在直播快要结束的时候他突然发现在矢量箭头的桌子上有一个印有Jin的杯子,于是他再仔细地观察了那个房间,正好矢量箭头调整姿势,结果发现墙上挂着特别眼熟的白色衣帽衫。
  “……”
  “那么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拜拜~”矢量箭头伸手按了关闭键,但……
  “啊~结束啦结束啦~”他伸了个懒腰,站起身,拿下面具,摄像头处在他的腰部,大量弹幕火速飘过,“啊,还在拍啊!www”,“www矢量大大~~”,“有谁去提醒一下大大啊~”,“不知道矢量大大到底长什么样呀~”
  格瑞猛地站起身,快速走去金的房间,毫不犹豫地打开门,然后就看到金正准备脱衣服,衣服都掀了一半了。
  当看到格瑞的时候,金愣了愣:“诶?诶?”
  格瑞面无表情地走向电脑,按了关闭,最后一条弹幕是:“那个小哥是谁啊!好帅啊!!”
  “啊……这样啊……”金眨了眨眼睛。
  “笨蛋。”格瑞伸手拍了一下金的脑袋。
  “……唔!又说我是笨蛋!”金捂住头,可怜兮兮地看着格瑞。
  “难道不是吗?”
  “诶嘿嘿……对了,格瑞,你是怎么知道是我的呀?说起来为什么会看直播?”
  “杯子和衣服,还有,我是烈斩。”
  “啊,对哦。诶,等等等!烈斩大大??!!”金叫了起来,“格瑞你真的是烈斩吗!!”
  格瑞点了点头。
  “这这这!!这也太巧了吧!!”
  “嗯。”
  “那……我画的东西你也都看到了?”金的声音渐渐轻了下去。
  “嗯,不错。”
  “那个,我就是画着开心,那个……诶?”
  “画的不错。”
  “格瑞!!”金一脸感动,不假思索地扑了过去。
  这一次,格瑞没再挡住他,反而接住了他,然后金乐呵呵地抬起头:“那么格瑞,以后也请多多指教呀~”
  “哦。”
———end————
作者的话:嗯……其实还想写一段:格瑞:“下次画可以,先自己穿(给我看)。”金:“不不不,我不画了!!QAQ”
【笑】总体来说是个偏友谊向的小文文,希望大家看得开心吧~

评论(7)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