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隐OvO

【茂灵】有一天,师匠有了超能力

*日常清水小甜饼,没什么用的年龄设定17x31,角色存在ooc

没什么问题的话,↓。

 

“……”应该是我打开方式不太对,灵幻新隆又闭上了眼睛,准备再睡个回笼觉。

只是没过几秒,耳边传来了弟子刚过了变声期,变得稍觉低沉而有磁性的声音:“师匠……还没起吗?”

啊对,今天接了委托还提前通知了茂夫来公寓找自己来着,灵幻再一次睁开了眼睛:“……”

“这些什么啊!!”

“?”17岁的茂夫已经成熟了很多,他望向灵幻指的方向,“师匠可以看见这些吗?是一些没有意识也完全没有攻击性的浮灵,一般聚集在磁场强的地方。”

“咳咳……是吗,他们很常见啊。”灵幻象征性地咳嗽一下,来掩饰自己刚才的反应。

“嗯……一般人是看不到它们的,倒不如说灵力稍弱的也看不到。”

“那……”我也应该看不到才对啊,灵幻揉了揉被自己睡乱的金发,突然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不会是真的吧?他的眼神移到了那头椅子上的外套,瞪大了眼睛紧紧地盯着,盯到眼睛发酸。哈,果然是想多……等他准备放弃的时候,那外套虽然歪歪扭扭慢慢悠悠,但好歹也是一点点向他飘来。

“噗哈……”我可是正经的大人,要保持形象。这么想着,灵幻生生忍住了仰天大笑的冲动,开了口,“mob,现在客厅坐着等我一下,马上就好。”

“好的师匠。”

“不过话说,这些五颜六色的看着有点烦……”

“我的话只要不把注意力集中在它们上就看不到了。”

“是吗……”灵幻努力把注意力转移到了其他地方,那些浮灵的身影还真就一点点淡了下去。

 

站在委托人的家门口敲了敲门,委托人小心翼翼地来开了门。

“原来如此啊……”灵幻摸了摸下巴,“真的这么不走运吗?”

“是的……自从我买回这个吊坠之后就一直……”她满脸的害怕,“最严重的那一次差一点点就丢了命,你看伤疤还没消呢。”

“嗯……”灵幻接过吊坠,翻来覆去,仔仔细细地观察着。

定眼一看,在这个精致的白色吊坠石侧面似乎有着一条莫名的扭曲裂缝,灵幻问道:“这边这个裂缝是怎么回事?”

“……?”委托人疑惑地摇了摇头,“裂缝……?可我没有看到什么裂缝啊?”

灵幻指尖敲了敲桌子:“mob,还有什么别的异常吗?”

茂夫环视四周,确认地说:“没有。”

“那么确定是这个吊坠的问题了,介意我们直接处理它吗?”

委托人直摇头,一副恨不得它直接消失的样子,要不是不确定扔了它自己会不会还受影响,她早就扔掉了。

“师匠,需要我处理它吗?”茂夫看向灵幻,问道。

“不,不用,难得师傅我也需要亲自上阵一下的。”他摆摆手,就将目光紧紧地锁定在了那条缝上,“姑且看好了。”

几秒钟之后,从那条缝里一点点流出了厚重的黑色气体,然后颜色逐渐变淡,消失在了空气中,委托人震惊得连话都说不出了。

“呼……”直到那条缝完全消失之后,灵幻才眨了眨眼睛,将吊坠递了过去,“这样应该就没事了。”

“啊,哈……”委托人露出解放了的表情,但还是不敢接手那个吊坠:“如果不介意的话,那个吊坠就当是附加报酬吧。”

……

“怎么样?今天的师傅是不是特别帅?”灵幻晃了晃手里的吊坠,随性地说着。

“嗯,师匠一直都很厉害。”

“哼哼!走吧,今天中午请你吃面如何?”

“那么我可以申请多要两块叉烧吗?”

 

下午回到相谈所,灵幻还捎了两份章鱼小丸子。

看着热气蒸腾,没法直接下嘴的小丸子,灵幻想了想,伸出手用手指做了一个让小丸子旋转的动作。其中一个小丸子就凭空飞了起来,飞速旋转冷却,然后送进了他的嘴巴。“吧唧吧唧”连着这样吃了两个小丸子他才消停下来,坐在对面的茂夫就静静地看着。

灵幻感叹道:“诶呀,超能力真是便利的东西啊。”

一时间两人无言地对视,最终他还是没忍住笑出了声。

“这么陪我折腾一天累不累啊?”

“?”茂夫还是一副我不懂师匠你在说什么的表情。

“行啦,我还不熟悉你?早上就已经露馅了。”

“……”眼神飘了一下,见瞒不下去了之后茂夫漏了气,“师匠为什么会发现……?”

“我可是混社会的大人,就你那点小伪装早就暴露的一清二楚了,二来……”灵幻挠了挠脸颊,“你知道的,我完全没有超能力天赋。”

“唔。”茂夫微微低下了头,看起来很失落。

“mob,你为什么会想到这么做?”

“那是因为……”

曾经两个人闲聊的时候灵幻随口说了一句:“啊啊,果然还是想体验一下有超能力的感觉啊。”

“师匠很想有超能力吗”

“嘛,因为没有当然就会想要了,不过这种东西想要也不会有的啦。”

……

哦,是我自己说的……灵幻眨眨眼睛,然后站起身走到茂夫身边,拍了拍茂夫:“不管怎么说,今天我还是很开心。”

听到这句话的茂夫瞬间抬起了头,眼睛一下子亮了:“真的吗?”

“嗯,真的。”

“太好了……”

“说起来,你怎么做到让我看到平时我看不到的东西的?”

“啊那个……就是用超能力把灵视转给了师匠。”

“听起来很厉害啊,练了很久?”

茂夫微微勾起嘴角没说话,当初为了练这个给暗田添了不少麻烦呢,他甩甩头,把那些自己练习出糗的场景统统丢出脑外。

 

 

小剧场:“啊嚏!”暗田留揉了揉鼻子,“谁在说我坏话啊?”

——end——

新年第一篇文就交给茂灵啦!!!从第一季就萌到现在的茂灵,白嫖了这么久也该做点贡献了,看惯了肉换换口味也是好的嘛(其实只是不会写x)

评论(22)

热度(3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