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隐OvO

【茂灵·情人节】送礼对象

#2020情人节贺文·短篇

#正文两人均未开窍

#影山茂夫高中生

没什么问题的话,↓。

————————————————

即使是在情人节的傍晚,灵幻新隆也依然忙碌。

“我 好 恨 啊!!!!”绿色半透明的女性怨灵追在灵幻的身后尖叫。

因为跑的过于仓促,没有注意到脚下石头的灵幻栽了个跟头,就在那只怨灵要扑到他身上的时候,它忽然被打散。

“师匠,请不要老是突然叫我过来啦,我都说了好多次了。”

影山茂夫轻松地净化掉了那只怨灵,叹了口气,向灵幻新隆伸手。

坐在地上的灵幻新隆笑嘻嘻地回握,借力站起身。

“抱歉抱歉,没办法嘛,芹泽今天被人约了,小酒窝又不知道去了哪里。”灵幻拍掉裤子上的草屑,一把勾住茂夫,“我也没想到这种偏僻的情侣地点真的会有怨灵存在,去世后目睹了自己的男友劈腿……”

“……”下意识瞄了一眼师匠搭在自己肩上带着热度的手,少年什么都没听进去。

“喂喂?Mob?有在听吗?”

“啊,是!”茂夫猛地回过神来。

“怎么心不在焉的?不过算啦。”灵幻没有过分纠结茂夫的走神,“话说,你的个子蹿得真是有够快的啊。”都快到他的耳垂那了。

“嘛……姑且还是有在锻炼的。”

距影山茂夫升入高中已经接近一年*了,上了高中的茂夫似乎变了但又似乎什么都没变,个子高了些,表情多了些,有了些肌肉,不过依然顶着锅盖头,平日里话还是不多,看起来普普通通。

“走吧,我请你吃拉面,今天多加一块叉烧如何?”

正当茂夫要答应下来的时候,他口袋里的手机响了。

“抱歉师匠,我接一下电话。”

灵幻顺势将手放了下来,做了个接吧的手势,茂夫挪开了两步接通了电话。

“嗯……嗯,好,我买好花会过来的。”

捕捉到“花”一词的时候,灵幻愣了愣,啊啊……Mob也到了这个年纪了,不知道是哪个女孩子……之前有说过不喜欢小蕾了,那就是……高中认识的同学咯?

望着讲电话时表情柔和的Mob,他心情复杂地扬起了嘴角。

“师匠,抱歉,看起来我今天不能一起吃饭了。”茂夫挂断了电话,面上写着歉意,“有点事情我得去处理一下。”

灵幻反应过来,摆出一脸无所谓地摆摆手。

“没事,你有自己的事很正常。”他最后还加上了一句,“要好好表现啊。”

看到少年似懂非懂地点点头转身离开,灵幻失笑:“就这样还怎么追女朋友啊,好吧,看来今天只能我一个人吃饭咯。”

虽然这么说着,但吃完饭回到事务所之后,灵幻新隆依旧有点心不在焉,

Mob这回喜欢的到底是怎么样的女生?仍然像是小蕾那样的?又或者是元气系的?最近Mob看起来确实活泼不少……

话说,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竟然一点都没看出来?几个月前?半年前的?

不不不,我干嘛考虑这些?灵幻用力拍自己的脸,Mob有了对象的话作为师父应该高兴才对嘛!啊!说不定还得做恋爱指导!没错没错,就是这样,我关心这些也是因为Mob这么笨拙,如果我不帮他出出主意,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追上女孩子!!!

就在灵幻给自己疯狂做心理建设的时候,事务所的门被打开了。

“欢迎光临!!”灵幻条件反射地说,声音大到自己都吓了一跳,等看清来者后又放松下来,“什么嘛,是Mob啊,你不是有事吗?”

“已经处理好了。” 影山茂夫习惯性地放下包。

灵幻看似无意地问道:“是吗,说起来,今天是情人节,没人约你去约会或是送你巧克力吗?”

“没有,不过巧克力的话……”茂夫从包里拿出了一份包装看起来挺精致,打着丝带的长方形盒子。

“哦哦哦!!不错嘛!!今年竟然有人送你巧克力了!是什么样的女孩子啊?

“那个……”

“别害羞嘛!如果是可爱的女孩子的话在白色情人节的时候好好考虑一下回礼的事情啊!!”灵幻大步走到茂夫身边,大力地拍拍茂夫的背,“干得不错啊,到了高中就是不一样!”

“不是啦师匠……这个是我在家政课*上做的。”茂夫总算插上了话,“想着送给师匠尝尝。”

“啊哈哈哈,原来是这样吗!”灵幻自己都没留意到自己莫名松了口气,接着摆出了一副师傅的样子,“我说啊Mob,在情人节这种节日里,巧克力当然是要送给你喜欢的人啦!就算情人节是女生送男生巧克力*,你也完全可以成为特别的那个嘛。”

“可我现在没有喜欢的女孩子……”少年的眼神有点游离,“而且巧克力又是头一次做……不知道好不好吃。”

“也是,不能打没有准备的仗,行吧,就让为师我勉为其难地帮你品尝一下吧。”

看着灵幻接过并拆开装有巧克力的盒子,茂夫的思绪跌进了之前与同学的一段对话。

“谢谢你,影山君!包装上缺了花的话总感觉少了什么。”穿着和茂夫一个学校的制服的女生笑着答谢道。

“不用这么客气……”茂夫挠了挠脸颊,“我还要谢谢你教我做巧克力呢,我笨手笨脚的,家政课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告白,加油。”

“我会的。对了,影山君的巧克力是有准备送给谁吗?”

“诶,我吗?我并没有……”茂夫显得有点茫然。

“不是哦,在做巧克力的时候我感觉影山君绝对是在想某一个人,情绪都融进巧克力里了啦。”

“总之,影山君你也加油哦,如果对方能答应你就好啦。”那个女生冲着茂夫灿烂地一笑然后就离开了。

“……”少年站在原地,呆呆地拽着自己的领口,“就算这么说,我自己都不是很清楚啊……”

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想的,他依然尊敬自己的师傅。可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对师匠、对灵幻新隆,他不再仅仅抱有尊敬这一种情感,而是夹杂了一些自己都不懂的情愫。他只知道,现在他想一直待在那个人的身边。只要,师匠还需要我。

……

“嗯,形状有几个不太行啊,不过甜度对我来说倒是刚刚好啊,然后我觉得吧……”

影山茂夫只是淡淡地笑着,听着师匠对自己的巧克力一通评论。

一直在师匠身边的话,总有一天会弄明白吧,这一份情愫究竟名为何物。

<End>

 

*日本中小学实行每学年分3学期,4~7月为第一学期,8~12月为第二学期,1~3月为第三学期的制度。

*我也不知道日本高中还有没有家政课,但姑且这么设置了。

*日本情人节是女生送男生巧克力,白色情人节才是男生送女生。

——————————————

小剧场:

“嗯,这个馅我喜欢。”灵幻把剩下的半颗巧克力送进嘴里,满意地舔了舔嘴唇。

“那今年白色情人节我有机会收到回礼吗?”

“嘛~谁知道呢?”灵幻笑着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回道,结果下一秒脸就被扳了过去。

“等……Mob!!唔唔唔!!!”

<True end>

——————————————

作话:早上洗脸的时候脑海里突然冒出来如果Mob亲手做了巧克力被师匠误解是女生送的会怎么样,于是这篇文就这么出现了,总觉得内容偏离了想象,过于纯情hhh(我才不会说小剧场才是我想象的最初内容呢x)总之,祝茂灵,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