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隐OvO

【家教同人】命运既定

No.83 不被承认的结果

尽管入江准备了诱饵,但事实上,双方都没准备使用什么太复杂的策略,逐一击破对哪一方来说都十分实用,因此双方很快便撞上了。

中路的小纲吉率先迎上了擅长幻术虚实转换的狼毒,尽管拥有超直感,他依然陷入了苦战。两人战况非常激烈,他们身边特殊材质制作的大楼宛如豆腐一般的被切割开,若不是小纲吉拥有可以变形为初代披风的纳兹,怕是丧命于狼毒虚实不明的攻击下了。

成功化解狼毒攻击后,小纲吉抓住一丝破绽,压缩了拳套上的死气之炎毫不留情地挥去,狼毒被重重击落,正一的检测屏上代表它的火焰反应彻底消失。

上路的山本武则迎击了猿,却不曾想猿竟是由幻骑士所扮。幻骑士与他们在梅罗尼基地战斗的时候击伤过山本,也与后来赶到的山本武交过手并直接将他手中的剑击飞,两位山本武那时候的剑技都要明显逊于幻骑士的,不过,现在对上幻骑士的人可是经过斯库瓦罗的特训后的山本武,谁胜谁负可不好说。

观众席的山本看到转播画面露出了笑容,虽然不能自己报那一剑的仇稍微有一点可惜,不过由平行世界的自己动手倒也没差。

就在这边战况焦灼时,从一开始就站到中央大楼楼顶的纲吉总算等到了白兰。

“啊啦?纲吉君在等我吗?真是我的荣幸呀~”白兰从空中落下与纲吉面对面。

转播镜头下的两人飙起了演技,纲吉点起火焰,面无表情回道:“我来击败你。”

“虽然我是没有十年后的强,但也不可以小瞧我哦。”话音落下,白兰嘴角弧度回落,消失在纲吉的视野里。

下一瞬间,白兰出现在了纲吉的头顶,手指上的指环燃着火焰,火焰幻化出了巨大的白色半透明拳头向纲吉砸去,纲吉当机立断做出了火焰屏障,但他脚下的楼面不堪重负,向下塌陷。

楼面的坍塌扬起了大量的烟尘,两人的身影消失在其中。

“这样不就看不到了嘛。”铃兰看着模糊的转播镜头不满地嘟起了嘴。

“铃兰,不要着急,十年前的我也是我,你不相信我吗?”白渣渣坐在沙发的正中间笑眯眯地说,手里一如既往拿着棉花糖。

“我信!”被白兰安抚的铃兰注意力转移到了棉花糖上,她粘到白兰身边,抢起了棉花糖。

白渣渣心不在焉地挪动袋子不让铃兰拿到棉花糖,余光扫了一眼身后端坐着没有任何交谈的圣原分神后,又把目光投向正对面建筑里无人离席的彭格列观众席,不知在想些什么。

战斗逐渐白热化,幻骑士点燃了地狱指环后丧失理智力量暴涨,山本武则连续使用时雨苍燕流的招式进行防御,并且使出总集奥义时雨之化,利用雨属性的镇定性质完全压制住了幻骑士并将其击败。

击败幻骑士后的山本武与小纲吉按着指示从两个方向包抄雏菊。

那一边的纲吉与白兰总算冲出了烟尘重现在转播屏幕下,穿梭于大楼之间相互牵制着。

此时桔梗出动了,他在短短几分钟内就击破了所有的火焰诱饵,向正一的方向高速接近。狱寺隼人接到警告后立即做出防御,却没想桔梗没有交战的打算,用藤蔓困住了狱寺隼人还封住了他的彭格列匣子,直接闯过了这一道防御。

“该死!”狱寺隼人重重锤向藤蔓形成的茧,一时半会挣脱不开。

接到防御线被突破的消息,正一与斯帕纳匆忙操控基地进行转移,而小纲吉与山本武两人则已经攻到雏菊的所在处,只是他的面前设有火焰能量产生的防护罩,山本武攻击无果后,小纲吉毫不犹豫使用了X-BURNER。

“怎么回事?”收到雏菊的联络后,桔梗眼里流出了一丝意外,“狼毒没有拦下泽田纲吉吗?”

“那看来没办法了。”桔梗知道那个防护罩强度只能承受一击X-BURNER,只要防护罩被击破,山本武就会立即全力攻向雏菊。所以他放弃了想要折磨背叛白渣渣的入江正一的想法,用藤蔓封锁了彭格列基地的移动路线后立刻燃起火焰,将基地炸的粉碎。

两方出手不留余力,看起来无论是雏菊还是正一都受到了巨大的伤害,代表两人的火焰标记同时熄灭。

观众席的迪诺多少松了口气:“平手了吗?”

“还不算结束哦?”白渣渣笑眯眯地看着有雏菊的那块屏幕。

可惜,他等到的却是雏菊胸口目标之火标志碎裂脱落的场景,白渣渣猛地站起身:“怎么可能?!”

场内的桔梗也脸色大变,迅速赶到了昏迷的雏菊身旁进行检查,然后冲着镜头那头的白渣渣摇摇头。

小纲吉和山本武则返回了被炸的彭格列方基地废墟处搜寻正一与斯帕纳的身影,观众席的大家也担心地跑了出来。

“咳咳,我们没事。”被纲吉扶着的正一出现在他们的后方,斯帕纳和狱寺隼人跟在一旁。

小纲吉赶忙迎了上去:“真的没事吗?”

“嗯。”正一拍拍身上的灰尘,“沢田君来的很及时,就是爆炸的程度实在有点强导致我和斯帕纳有一些擦伤,不过问题不大。”

“你们怎么做到的?”白渣渣带着他的守护者走到他们对面,脸色阴沉。

“既然游戏最终目的是目标之火的熄灭……那我们瞄准这个装置让其损坏无法显示火焰一样可以达到这个效果不是吗?”正一缓了口气,解释道,“沢田君提醒了我,所以我就让山本君集中一点攻击了这个装置,显然内外的火焰冲突让它难以承受负荷。”

“可惜桔梗的全力一击还是擦到我的目标之火装置导致它碎掉了,不然就不会平局了。”

“难怪纲吉君的最后一击那么狠,原来是为了去救小正呀?”身形稍显狼狈的白兰突然出现,站到白渣渣的身边,“明明和我打的那么激烈,竟然还能做出这样的策划,这可真是厉害呢。”

“真是服了。”白渣渣收起阴沉的表情,像是称赞一般地鼓掌道,“没想到你们这么厉害呢,看来我得全力以赴才行了呢,切尔贝罗!”

“是。”切尔贝罗现身后面无表情地宣布了这一次地比赛结果,“由于双方的目标之火同时熄灭,因此此次比赛平局,休整半小时后将进行加赛。”

无预告的加赛通知给了还在高兴中的众人们当头一棒。

“还有加赛吗?”小纲吉下意识用求助的目光看向里包恩,里包恩拉拉帽檐没有说话。

“对呀,既然这一次没有分出胜负的话自然要再比一场咯。”白渣渣咧开嘴角,“加赛的话索性就简单一点,大混战怎么样?你们人这么多还是很占便宜的呢~哦,不过那边的女孩子们也要上场。”

“你在开什么玩笑?!”狱寺隼人咬牙切齿。

涉及到京子她们,一旁的笹川了平也攥起了拳头:“我极限的不同意!”

正一额头滑下冷汗,但还是强撑着上前:“这不符合规定,Choice就算是加赛也应该择期举办,不应该在两方没准备的情况下进行!”

“小正,Choice的主规则是我制定的呢,你是在质疑我吗?”

“我……”

白渣渣拍拍手,很是愉快地说道:“那么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我反对。”平静却坚决的少女声从侧面传来,将所有人的视线吸引了过去,“白兰,我身为密鲁菲奥雷黑魔咒的首领应该有一半的决定权吧?”

里包恩胸前的奶嘴随着声音发出耀眼的光:“你是……”

“好几不见,里包恩叔叔。”白衣的少女如此说道。

“果然是你啊,你长到了不少呢,尤尼。”

小纲吉他们被叔叔这个称呼惊到,一时不知道该吐槽些什么。

而正一震惊的点显然不同:“尤尼……开口说话了。”

看到这样元气的尤尼,白渣渣忽然笑起来,似是关心地说:“哈哈哈,这可真是吓到我了,看你的脸色好了很多,应该是恢复了吧?”

纲吉余光扫了一眼一直在看戏的白兰:‘你安排的?’

‘嗯哼,看样子小尤尼成功拿到奶嘴了呢。’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笹川了平问出了在场所有人的疑惑。

于是,正一道出了他所知道的,原来之前白兰为了黑魔咒的指挥权,破坏了尤尼的灵魂,企图让她无法开口说话变成自己的傀儡,所以按理来说尤尼不可能有自己意识的。

“其实我的灵魂在那段时间里,一直都在遥远的地方避难,所以我毫发无伤。”尤尼解释道,“我和白兰一样,拥有去其他世界的能力。”

白渣渣的眼中终于流露出一丝讶异,看来是完全不知道尤尼还有这样的能力。

“话说回来,我以黑魔咒首领的身份反对加时赛以混战形式进行。”

“……尤尼,虽然我很高兴你恢复了元气,但你无权插手我的最终决定。”白渣渣沉下脸。

尤尼轻轻叹了口气:“既然这样的话……我宣布脱离密鲁菲奥雷家族。”

“尤尼,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知道,最重要的东西我已经取回来了。”尤尼走到纲吉的身边摊开掌心,是这个时空消失了的Arcobaleno的奶嘴,“我们的灵魂是绝对不会托付给你的!”

“如果你带着奶嘴逃走,就算是天涯海角我也会抢回来的。”白渣渣的威胁让尤尼有点紧张,但她依然坚定地站在纲吉这一侧。

一时间,双方竟僵持不下,就在真六吊花按捺不住想要动手的时候……

“啊啊……真是看不下去了。”

一直毫无动作的三位圣原出现在半空中,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们。

青年模样的圣原像是失望地摇摇头,“本来因为规则原因我们不想出手的,不过看来我们的合作伙伴不仅没能赢下比赛,连拥有的东西都被偷走了,实在是……”

“废物。”

—————————————

最近会多吐几章(确信

评论(10)

热度(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